华工今年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发给了广州这位同学
2022-07-15 13:50: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获悉,7月14日下午,华工2022年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顺利寄出。毕业于广州市第二中学的徐宇鸿同学是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他被华工数学学院数学类(强基计划班)录取,即将在华工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徐宇鸿(左)收到华工的录取通知书。校方供图


当天下午两点半,在华工办公室,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华工招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亚南将今年华工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交到邮递员手上,而这封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正是家住天河的广州市第二中学毕业生徐宇鸿同学。

“很惊喜,很意外!”说起14日收到录取通知的心情,徐宇鸿难掩喜悦之情。他告诉记者,华工是自己从初中起就定下的目标。中学时期,每每从华园外路过,心中总是充满向往。今年高考,他不仅报考了华工强基计划,在填报志愿时,也把华工院校专业组放在了第一。“到华工读书一直是我的愿望,这次又能成为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感到十分惊喜!”

徐宇鸿表示,数学一直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也是各类学科的基础,而华工是众多学子梦想学府,能够被国家强基计划录取,被华工选中是荣幸。自己要利用好本科四年打好专业基础,希望今后能在华工与各位老师同学共同努力,为数学研究和科研工作贡献绵薄力量。


image.png    
华工2022年录取通知书。校方供图


“正红底,鲤腾跃,建筑巍然”。华工2022年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主色调,烫金的“录取通知书”寓意“金榜题名”,红色鲤鱼寓意“鲤跃龙门”,整体风格喜庆又具活力。录取通知书融入学校人文历史景点与“一校三区”特色建筑,展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以校训“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为封底。

 

image.png    
向新生寄送邮票。校方供图


通知书内页左侧,是以校园风景制作的四联小型邮票,学校向新生寄送邮票,遥寄祝福,希望每一位新生带着华工的祝福,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入学“大礼包”里不仅有考生翘首以待的录取通知,还有新生入学须知、学生卡、资助手册、体检表等。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录取工作进度,特殊类型招生院校(含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本科批次普通类和艺体类统考的录取工作于7月15日开始。其中,本科批次普通类正式投档工作将于7月18日进行,录取结果将从7月19日起分批公布。由于录取进度不同,通知书寄出时间也会有差异,请同学们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