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发文回忆与乌镇结缘的21年:这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2022-07-12 18:45: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前不久,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宣布了2022年第九届乌镇戏剧节的主题与时间,发起人之一黄磊也在社交平台上同步发布了此消息。近日,黄磊在微博晒出自己的乌镇行程,他发文回忆了与乌镇21年的点点滴滴,并直言“这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黄磊回忆,自己与乌镇结缘于电视剧《似水年华》的拍摄。2001年,作为编导的黄磊为《似水年华》勘景误入乌镇。“第一次去乌镇,刚好是黄昏,老街上面炊烟袅袅……我仿佛来过这里。”次年2月,《似水年华》正式在乌镇开机,电视剧播出后,吸引一众文青追剧打卡,宏源泰染坊、逢源双桥等都成为剧迷的必到场地。


黄磊晒出自己的最新乌镇行程。来源:黄磊微博


从2013年起,黄磊作为发起人之一,参与到了每一届乌镇戏剧节的工作中。2020年,乌镇戏剧节暂时停下了脚步,黄磊又带着一群戏剧人,在乌镇开启了国内首档关于戏剧人真人秀的综艺《戏剧新生活》,成功将戏剧人带“出圈”。

黄磊表示:“每一年,乌镇戏剧节期间我都是沉浸在忙碌与兴奋当中,而其他的时间回到乌镇,就像是回到了家。每年的假期,我们总是会一家人跑到乌镇来待一阵子,今年也不例外。”他特别提到,“我心里一直挂念着在乌镇的老朋友们,那些跟我一起为戏剧节工作的同事们……一直到冬天戏剧节演出上演之前,我都会不时回到这里,期待着和你们偶遇或重逢。”据悉,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