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绿色建材信息平台上线
2022-07-11 19:20: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2022年广东省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高峰论坛日前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广东省绿色建材信息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本次发布的广东省绿色建材信息平台,将更新绿色建材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和新闻,发布广东省绿色建材产品采信数据库,同时还会公布绿色建材试点城市和项目,提供绿色建材选用指南和造价信息,分享绿色建材相关技术,展示绿色建材优秀产品等。

据了解,在此平台上,将有助于政府投资项目、绿色建材试点项目方便快捷选用绿色建材,促进社会投资项目推广应用绿色建材,为国家“双碳”目标达成做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发布了全国首个装饰工程碳排放计算标准——深圳市建筑装饰碳排放计算标准。该标准由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协同东南大学、元弘研究院共同研究,规范了建筑装饰行业碳排放计算方法,将为建筑装饰行业实现低碳发展目标提供参考依据与理论支撑,有效地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缺,对建筑装饰行业低碳转型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建筑装饰行业是碳排放的重点领域,为贯彻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应大力倡导建筑装饰行业进行低碳转型。据悉,目前中装协标准《建筑装饰装修碳排放计算标准》正在紧张编制中,或于年底发布。主编单位之一的深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适用范围扩大到国家级,并在现有标准的基础上对计算方法、对象、范围等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