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外科复杂疾病诊疗联盟筹备成立,将聚焦四类胸部疾病
2022-07-11 16:3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7月9日,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和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共同牵头的“胸外科复杂疾病诊疗联盟启动会暨学术沙龙”在广州举办。据悉,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筹备胸外科复杂疾病诊疗联盟战略合作。

据了解,在临床中,纵隔肿瘤、气管肿瘤、食管肿瘤,以及终末期肺疾病是相对罕见的复杂胸外科疾病,手术治疗包括肿瘤切除、肺移植,是临床常用的治疗手段,早期诊断以及及时的治疗能够对患者的预后起到良好的作用。上述四类疾病病因不明,诊断与治疗具有一定的复杂性,有较高临床研究价值。

在此次合作筹备中,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将作为协作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负责纵隔肿瘤、气管肿瘤、食管肿瘤,以及终末期肺疾病等四类患者的初筛。广东省胸部疾病学会将整合广东省整体的胸部疾病医疗资源为四类患者进行服务。双方强强联合打通复杂疾病的“筛-诊-疗”全病程管理,帮助患者得到精准高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