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成101条特色自然教育径 81条免费开放
2022-07-08 16:15: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今年广东省已建成101条特色自然教育径,总长度达176.4公里,其中有81条自然教育径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自然教育径是为开展自然教育而设置的具有明确教育主题的路径,包括自然观察径、自然教育走廊、自然教育小径、自然观察小径、森林体验步道、赏花步道、观鸟步道、观景步道等类型。同时,自然教育径也是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众体验自然教育最直接的途径。

丹霞山萤火虫聚集点建设的观萤小径。通讯员供图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在萤火虫聚集点建设观萤小径,由自然教育导师带领游客,在丹山碧水间了解萤火虫与生态环境间的关系。每到萤火虫观赏期,观萤活动都会成为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最受欢迎的自然教育活动之一。

而在“广州绿心”——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内,雁来栖观鸟自然教育径专门为公众设置有3个免费使用的观鸟固定式望远镜和多个科普解说牌,方便公众近距离观察海珠湖面上栖息的数百只鹭鸟和各种在滩涂上觅食、玩耍的野生水鸟。每逢周末,海珠湿地雁来栖志愿者还会带领亲子家庭,在雁来栖观鸟自然教育径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活动,受到公众的普遍欢迎。

游客在“森缘”自然教育径查看自然教育标识牌。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广东大力推动自然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省80家自然教育基地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