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文物图片展在十九路军陵园开展,将持续至9月底
2022-07-07 17:29: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今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日。记者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7日上午,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图片展”在十九路军陵园展览馆开幕。据悉,该展览持续至9月30日。

开幕式上,来自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的学生代表集体朗诵诗歌《红领巾,飘扬放光彩》。信息时报记者 陈子垤 摄

据介绍,该展览聚焦“弘扬抗战精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共分为“勇担历史重任 誓为民族先锋”“秉持民族大义 坚持团结抗战”“制定胜敌方略 引领抗战方向”“开辟敌后战场 开展人民战争”“推进伟大工程 夺取抗战胜利”五个部分,通过精选展出的百余幅珍贵抗战历史文物照片,展示抗战文物史料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和承载的伟大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鼓舞人们从历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前行的力量。

开幕式上,来自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的学生代表集体朗诵诗歌《红领巾,飘扬放光彩》。据十九路军陵园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将依托陵园抗战历史资源,举办更多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教育功能。据悉,该展览持续至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