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少宫杯”广州市小学生篮球赛拉开序幕
2022-07-05 21:44: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日前,由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广州市篮球协会承办的2022年首届“少宫杯”广州市小学生篮球赛正式开赛。

参加比赛的小球员准备“跳球”。 广州市篮协供图

本届比赛由来自广州7个区的18所学校的队伍参加小学男、女组角逐。据主办方介绍,除了传统的比赛项目,本次赛事特别设立了技巧挑战项目,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特长。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赛事全程采取全封闭空场模式开展。主办方将通过“广州篮球数据平台”“我奥篮球”等网络直播平台直播赛事,让关心比赛的市民和篮球爱好者们也能“云观赛”,为小队员们加油助威。

据悉,广州市少年宫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逐步探索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少年儿童体育素养教育体系品牌,在持续把“少宫杯”打造成羊城青少年篮球运动品牌赛事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品牌内涵,开展一系列少年儿童美育、体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