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医惠民”公益活动走进清远瑶乡
2022-07-01 21:00: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文浩) 近日,由近20名广东省知名专家医生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从广州出发,前往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卫生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义诊送医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以“穗医惠民 情满瑶乡”医疗帮扶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义诊现场,来自广州的医疗团队专家们热情地为三排镇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身体检查诊断服务,项目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关节科、风湿免疫科、耳鼻咽喉科、康复科、内科等十数项内容,让群众不出远门也能够享受到广州专家水平的医疗服务。

为了与当地瑶乡群众顺利沟通,活动特别采用广州市医疗专家团队与三排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联合诊治的方式,不仅保证义诊的开展,同时为三排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提供了一次现场学习机会。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医疗对口帮扶单位揭牌和医疗器械捐赠仪式。据悉,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于2021年12月与三排镇卫生院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围绕当地医疗卫生健康工作需求,组织捐赠了价值近百万元的医疗设备、办公桌椅、电脑、空调等物资。揭牌仪式后,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党支部与三排镇卫生院党支部签订党建结队共建协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作为“穗医惠民 情满瑶乡”三排镇医疗帮扶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将联合广州地区高水平医疗机构,在开展送医送诊、组织医务人员进修、专家主题培训、加强医疗业务指导、更新医疗设施设备等方面持续提供帮扶服务,助力三排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