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学生收到专属电子成长档案
2022-06-30 22:28: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华轩)6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507位本科生和5031位研究生正冠拨穗,踏上人生新征程。

华工毕业典礼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典礼伊始,毕业生就收到了一份暖心的毕业礼物——依托大数据和虚拟现实技术,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制作了专属的电子成长档案。“四年大学学习,你共修68门课,获得了198.5学分,其中44门课程绩满,连续四年排名专业第一;2018年9月10日,你首次踏入图书馆,开启了浩瀚书海之旅,四年借阅量高达458册……”电子成长档案为学生再现华园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点点滴滴,留下美好的大学时光记忆。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致辞。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以《奔赴星辰大海,争做新时代英雄》为题,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期许。他希望,学子坚守初心,成为顶天立地的“家国英雄”;执着奋斗,成为建功立业的“行业英雄”;保持热爱,成为有情有趣的“生活英雄”。

为毕业生正冠拨穗。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本科生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学创新班冼家进,硕士生代表、前沿软物质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何淑倩,博士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郑昱林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校领导及学院负责人为毕业生正冠拨穗。

典礼现场,章熙春为获得“笃行奖”的毕业生颁奖,并为毕业生授旗。据悉,华南理工大学设立的“笃行奖”,用于奖励到西部及艰苦边远地区重点单位、基层单位就业、参军入伍、赴国际组织就业的应届毕业生。

华工毕业典礼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