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湛高速机场北互通立交今日开通
2022-06-30 22:3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沈高 钟艳 张丽珊)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茂湛高速发布消息,今日(30日)上午10点,茂湛高速机场北互通立交和配套的机场北站正式开通,粤西地区再增一条空港快速通道。

粤西地区再增一条空港快速通道。通讯员供图

湛江吴川机场为湛江机场的迁建机场,于2022年3月24日零时起正式启用。该机场位于湛江市吴川市塘缀镇合山村,定位为4E级干线机场、国家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航站楼面积6.18万平方米,民航站坪设30个机位,满足年旅客吞吐量超千万人次。

茂湛高速机场北互通立交位于湛江吴川机场以北,紧邻吴川市塘缀镇赤里村北侧,全长约1.8公里,主要满足湛江吴川机场、湛江空港经济区、化州杨梅工业园及附近区域进出高速公路的交通需求。配套新建成的机场北站,设4入4出共8条收费车道。

粤西地区再增一条空港快速通道。通讯员供图

茂湛高速机场北互通立交及机场北站开通后,可对接空港四路北延线直达湛江吴川机场。吴川、茂名市区、化州等周边城镇车辆往来机场无须绕行地方路,可节省近20分钟车程,对于发挥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粤西区域综合运输体系,助力茂名、湛江空港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