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特别好吃!”黄觉新剧饰演烧腊师傅
2022-06-30 02:14:5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由黄觉、胡杏儿、李治廷、谢君豪等主演的电视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正在广东卫视热播,该剧以“喜欢你”茶餐厅为载体,通过四个家族两代人的视角,用寻常烟火人情味,传递出触动人心的力量。

茶餐厅里自然少不了美食,而在剧中扮演烧腊师傅“劳金”的黄觉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在剧组中品尝了不少叉烧。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黄觉笑言:“剧组的‘道具特别好吃,这可能是我在剧组吃‘道具最多的一次。”

黄觉在剧中饰演烧腊师傅。电视台供图

因为剧情需要,除了品尝烧腊,黄觉在剧中还要亲自制作烧腊。如何从一个“平时不怎么做饭”的厨房新手快速成长,扮演一个从事厨师职业几十年的烧腊师傅?黄觉表示,在正式开拍前他跟着专业的烧腊师傅学习,观察对方在工作过程中的种种细节,并结合“劳金”这一角色的人设定位和行为特性,“用更多的细节让这个人物立体起来。”

另外,作为该剧的重要拍摄场地,“喜欢你”茶餐厅的场景布置还让黄觉找回了昔日的记忆,“我小时候经常去茶餐厅,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就是剧里面呈现给大家的样子,店面可能不是特别大,每天人来人往叽叽喳喳的,特别热闹。”

据悉,《狮子山下的故事》目前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日19:30两集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