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基金会成立
2022-06-28 20:57:0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梁锐佳) 6月28日,广州市黄埔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活动在黄埔区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当天黄埔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黄埔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和理事会成员宣布就职,11家爱心企业捐赠授牌。

黄埔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广州市黄埔教育基金会业务范围包括筹集教育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和教职工;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开展促进黄埔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活动,资助黄埔区对口帮扶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等。

第一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黄埔教育基金会自2022年3月启动筹备以来,各方积极响应、热心参与,仅用不到四个月时间,已累计募捐善款3000多万元。未来五年,黄埔教育基金会将科学规划,加强管理,合理合规开展公益项目;预计每年用于教育事业的公益支出逐步达到1000万元以上,五年内基金会净资产逐步达到2亿元。

基金会将有“六大暖心举措”,助力黄埔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些举措包括:每年定向资助区内硬件软件尚薄弱的中小学校园建设,提升硬件软件基础设施,为师生创造更为优质的教学学习环境;设立“香雪”奖学金,重点关注关心来穗人员子女,对家庭贫困却品学兼优的黄埔在读学子(小学、中学、高中),每年适时给予奖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