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定档,青年竞演命题公布
2022-06-28 21:5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备受戏剧爱好者们关注的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今年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主题为“丰”。6月28日,戏剧节组委会发布本届戏剧节青年竞演的命题与规则,并正式开启青年竞演与古镇嘉年华的报名通道。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主题公布。主办方供图

乌镇戏剧节拥有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四大单元。其中,青年竞演作为戏剧节的核心单元,至今已经有超过8000名青年报名,数十部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如《鸡兔同笼》《花吃了那女孩》等。广东青年戏剧人的身影也时常出现在这一单元,如来自广州的生白剧场、空壳戏剧工作室等都曾携作品入围。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将以“酒瓶、空白、遥控器”为比赛的三个元素,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但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道具;参赛者必须有创意地使用这三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且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即日起至2022年9月10日,参赛者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初评评委将根据网上报名结果进行初选,并于10月10日公布成功入围的18部作品名单。所有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参与两至三场公开演出以进行初赛,初赛结束后将有6~8部剧目进入决赛,并由终评评委评出获奖作品。

往届古镇嘉年华表演。主办方供图

同时,以乌镇西栅的江南古镇空间为舞台的“古镇嘉年华”环节也开启报名。该单元敞开欢迎传统表演技艺、当代前卫戏剧、多媒体科技影像、空间装置艺术、音乐、舞蹈、跨界创意等一切具有美学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全国各地的戏剧团体、艺术创作家、表演艺术爱好者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均可登录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