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三岛大桥主桥边跨实现合龙
2022-06-28 20:47: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粤交宣)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湛江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获悉,6月27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大桥两侧边跨顺利实现合龙。


南三岛大桥主桥边跨顺利实现合龙。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南三岛大桥项目全线长约16公里,双向四车道,连接湛江吴川黄坡镇和南三岛,是当地首条高速海岛通道。项目建成后,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将更加舒适、便捷。其中,南三岛大桥全长3043米,主桥全长562米,由主跨和两座边跨组成,主跨长300米,边跨均为131米。

因项目地处湛江市东南海岸线,受台风、雷暴、高温、强对流等天气影响,海上施工安全风险系数较高。为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工程建设者科学优化施工计划和工艺,将边跨部分挂篮悬浇段调整为支架现浇,在台风季节来临前实现了边跨合龙,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主桥边跨的顺利合龙,为项目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提供了更多的宝贵经验,也标志着大桥进入了主跨合龙冲刺阶段。”据项目副主任周振宇介绍,预计今年10月,南三岛大桥将实现主跨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