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体育协作 助力黔南首场铁三赛顺利举行
2022-06-28 20:46: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日前在都匀绿博园顺利举行。


选手冲线瞬间。主办方供图


2021年,广州和黔南成为新一轮东西部结对帮扶关系地区,两地在联合培养优秀运动员、竞技体育项目合作及体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实践。赛事选址中国绿化博览会举办场地——都匀绿博园,不仅展现了现代建筑与人文山水的完美融合,也为赛事提供了完美场地。广州企业以先进的办赛理念、国际化的运营管理模式,充分挖掘黔南山水在户外运动赛事中的优势与独特性,顺利开启了黔南东西部体育协作新篇章。


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分标铁组和半程组,其中标铁组总里程51.5公里,包含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组总里程25.75公里,包含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铁人三项赛事对选手的综合实力要求颇高,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曹俊宇以总成绩02:11:44率先通过终点,夺得男子标准距离30-39岁组的冠军,也是男子标铁组的最快成绩;刘芊箬以02:37:40夺得女子标准距离20-34岁组冠军,为女子标铁组最快成绩;刘渊以01:15:40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距离30-39岁组的冠军,为男子半程组的最快成绩;张倩以01:36:04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距离20-34岁组冠军,为女子半程组的最快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