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新市街道邀请退役老兵进校园讲红色故事
2022-06-27 22:53: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6月24日,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松柏苑社区居委会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邀请退役老兵黄广林走进白云区汇侨第一小学(小坪校区)给师生讲红色故事,激发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黄广林给师生讲红色故事。 信息时报记者 喻先晶 摄

在课堂上,黄广林给师生们讲述自己的军旅岁月。据介绍,黄广林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小坪村人。1976年3月,时年17岁的黄广林应征入伍,开始了长达5年的军旅生活。服役期间,他在各方面表现优秀,专业技能过硬。

“尽管当时衣食住行条件都极其艰苦,作为一名军人,该干的事情一定要干好,从不含糊。”黄广林分享服役期间心得体会道。1981年1月,黄广林回到地方工作。1982年开始在一乡镇企业工作,直至退休。由于工作能力突出,被单位返聘。在互动环节,孩子们都踊跃举手抢答,气氛活跃。

新市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邀请退役军人讲故事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让年轻学生近距离感受老一辈军人为国家为人民的无私奉献。同时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树立青少年尊重军人、崇尚军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