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父子“齐上阵”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
2022-06-27 22:43: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意识,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金德苑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父爱同行”主题活动,动员辖区的父子参与垃圾分类守桶工作,争做垃圾分类达人。

袁耀强父子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守桶。  通讯员 供图

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前为参与桶前值守工作的志愿者组织了岗前培训,同时工作人员也带着孩子们参与其中,孩子按照桶前值守的细则,认真看桶、守桶、护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

“阿姨,请问您袋子里是什么垃圾?”“您这厨余垃圾里有其他垃圾,得拣出来扔进其他垃圾桶里。”……在金德苑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穿着黄绿色衣服的袁耀强和其小孩小炜正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叔叔阿姨们介绍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看到社区有招募‘站桶’志愿者,觉得很有意义,就带孩子来体验一下,让他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袁耀强说。据悉,袁耀强是广州一汽的公交司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每天早上4点去上班,下班后就到社区做志愿者,准时准点来“站桶”。

袁耀强父子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供图

此外,当天在分类督导员的带领下,当天参与活动的父子还走进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提高家庭的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本月围绕父亲节契机,我们开展了包括父子‘体验’站桶等系列活动,引导发动家庭中的父亲角色投身垃圾分类,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为孩子自觉分类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形成‘一代人影响一代人’的良性互动局面。”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如此说。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动越来越多的家庭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