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出题!广软学子获ICT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2022-06-27 22:3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林延军)6月25日,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深圳市举行,广州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系2019级创新实验班梁浩璟同学、2019级网络工程胡世汶同学、2020级创新实验班陈文豪同学荣获2021-2022华为ICT大赛网络赛道本科组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5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国家赛、区域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43个国家和区域的130支队伍共390名学生进入全球总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 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为华为ICT学院和有意愿成为ICT学院高校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

梁浩璟、胡世汶、陈文豪同学参加ICT大赛留影。学校供图

2021年9月,华为ICT大赛进行广东省初赛时,该校网络技术系学子梁浩璟、胡世汶、陈文豪组成的代表队在周伟老师、苏进胜老师的指导下一路披荆斩棘,晋级省决赛,并获得2021-2022华为ICT大赛网络赛道本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国赛,在国赛中获得二等奖的成绩,并晋级全球总决赛。

近年来,广州软件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深化产教协同育人。2018年,广州软件学院与华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华为ICT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ICT技术人才,同时设立“华为创新实验班”,面向全国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