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广州举行
2022-06-27 22:35: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6月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山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广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据了解,“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已举办21届,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重要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在论坛上表示,中山大学始终不渝地推动着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如今,中山大学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办学,提升传统优势学科,发展医科、新工科和“四深”学科群,形成了文理医工农艺综合发展的学科格局。

“我们要建设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是培养高水平人才的体系,是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的体系,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系,是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体系,是体现公平而有质量的体系,是全面对外开放的体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以《构建更加多元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题作主旨报告。他认为,要构建这样的高等教育体系,要从协同育人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体系、教师发展体系、分类办学体系、教育评价体系、教育开放体系、内部治理体系等八个方面着手。

开幕式后,10位中外嘉宾在主论坛上作报告。本届论坛还设立了“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国内外37位大学校长、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