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助力工商业务“网上办”
2022-06-27 22:42: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郑璟婷)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为办理营业执照年审业务的市民提供网上帮办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

据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工商营业执照年审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6月30日,大岗镇的营业执照年审业务一般是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但不时有相关办事人员会前往镇政务服务中心询问业务。为了让群众减少来回跑,镇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提供营业执照年审业务“帮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和协助工商户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网站填报资料,完成执照年审,时间灵活,不用来回跑动。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助工商户填报资料。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自助办理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年审指导、商事登记信息及该类营业执照所允许的经营范围等查询服务,让工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就近能办”。自助办理区配备了电脑、复印打印机、办公桌椅等设备,由镇市场监督所负责审核业务的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如提供业务咨询、材料准备、网上申报、办理流程等便捷服务,实现全流程帮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