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嘉禾街举办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2022-06-26 22:15: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李荣贵)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在嘉禾金铂天地举行。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引导居民群众参观优秀作品展,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6月初,嘉禾街启动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动员全街居民通过手抄报、绘画、书法等形式,参与本次大赛。同时本次大赛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投票,在全街营造浓厚禁毒氛围。截至投票结束,累计投票超过8000票、访问量超过2.8万。按照比赛规则,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奖共12名获奖者。

颁奖仪式。 通讯员供图

“今天非常开心,获得了奖励。”本次比赛第一名获得者钟艺馨说。谈及创作理念,钟艺馨的妈妈表示,她女儿的作品是以动物的视角、通过对比的方式,展现吸毒后的前后变化,警醒小朋友们远离毒品。

当日,工作人员还通过禁毒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样品介绍、滚动播放禁毒视频、派发禁毒小礼品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和政策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坚决拒绝毒品诱惑,时刻保持警惕。

“截至目前,全街禁毒工作稳中求进,毒品治理成效明显,保持了连续多年涉毒违法犯罪下降、缴获毒品总量下降、现有吸毒人数下降、新发现吸毒人数下降的良好态势。”嘉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