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金融 双百计划”三大项目亮相金交会
2022-06-26 21:58: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6月24日,广州产融对接“金桥工程”之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金交会专场)举行,“文化金融 双百计划”三大项目亮相。

24日~26日,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推动金融资源更大限度融入文旅产业。本次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金交会专场)由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紧扣“金融新活水,文企新机遇”主题,通过政策宣讲、企业路演、金融产品推介、产融对接等,加强投融资对接互联互通。

据了解,年初,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发布了“文化金融 双百计划”,规划在三年内投资一百家文旅企业,扶持一百个IP项目。该计划推进半年多来,数个文化项目落地。其中,粤语相声名家黄俊英艺术馆项目、百年老字号影院“金声电影院”复建项目、与荷兰美朗公司合作的开创夜间文旅科技声光电项目等三大项目亮相对接会,带来了数十亿的融资需求。

对接路演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由黄俊英艺术馆推出的“西关社×英剧喜剧演出”近期将在荔湾区开演,演出除了传统的粤语相声以外,还将引入时下最热门的脱口秀节目。

由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金逸影院、广州市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的“金声电影院”,将于12月在黄埔重新开张。据悉,此次金声的重建将结合影像艺术、电影产业、影视内容产业、文化科技等多个领域,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