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 梅花村街禁毒宣传走进育才学校
2022-06-25 21:3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梅花村街禁毒办)日前,为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梅花村街禁毒办、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和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开展“生命贵如金,青春不‘毒’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在观看禁毒展板及相关宣传资料。通讯员供图

活动在育才学校多媒体室举行。除了在多媒体室现场有2个班的学生参与之外,学校还利用视频网络教学系统向全校其余46个班级直播禁毒宣传活动,约2000名学生共同接受禁毒宣传教育。

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禁毒宣讲员通过视频教学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识毒、防毒和拒毒,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预防毒品侵害;在学校风采长廊还展示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和禁毒展板。禁毒社工们现场介绍和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在活动中,育才学校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游戏、互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