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投5批专业化应急队伍支援北江一线
2022-06-25 21:39: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向家祺 李土娇 彭晓琪)广州水投集团于6月21~23日先后派出5批次专业化应急队伍,开赴韶关、清远、佛山等地,支援北江抗洪一线。其中,累计派出应急队员60人,派出龙吸水、动力站、指挥车等各类先进排水应急车辆23台及抽排水设备一批,总抽排量达1.9万立方/小时。

6月21日,北江干流韶关市累计平均降雨量创新高。广州排水公司接到调度令,连续派出12台顶配现代排水设备和35名精锐队员,赴韶关执行任务。“处置积水的关键一步就是及时定位找到排水井。”广州排水公司维护应急管理中心调度部部长何东权说,在广州“龙舟水”期间,他和同事们每天值守布防、巡查分析。面对韶关市浈江区道路内涝问题,何东权和队员们冲在第一线,用测电笔测电,完成4个抽排点共计约110000立方米排水量的排涝任务。

据悉,截至6月24日18时,广州水投集团支援北江抗洪应急队伍累计排洪涝22.35万立方米,顺利完成韶关、清远市县内涝抢险以及北江大堤佛山段管涌排险等应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