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星海音乐厅看“音乐陪伴融合画展”
2022-06-25 21:53: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70幅参展作品,背后是70个暖心故事……由星海音乐厅、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主办的“音乐陪伴融合画展”近日举办。主办方介绍,参展的画作来自生活在广州的青少年,他们中有孤独症孩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画作呈现了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即日起至7月31日,观众可以漫步星海音乐厅,沉浸式观展,还可以扫码与小画家们互动。

画展将持续至7月底。主办方供图

据策展人介绍,本次展出的画作以“音乐的世界里,不孤单”为主题进行开放式创作,作品展现小画家们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想象力;作品背后则是这些有着不同经历和背景的青少年儿童与音乐、艺术相遇相知的故事。

参展的小作者中,大病康复儿童映儿年仅7岁。她刚满4岁时突然患病,在经历化疗和移植后,如今终于可以正常生活、上学。音乐和绘画陪伴她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这次参加画展的作品《小丑欢乐多》,呈现了映儿内心渴望传达的欢乐之声。

油画《雪村》《夕暮》,一冷一暖,展现了孤独症青年森友丰富的感知力和绘画表现力。自小由奶奶带大的森友,通过不断学习,不仅画得一手好画,还考了钢琴十级。今年,通过爱心企业的支持,森友成功就业,靠自己的能力逐步融入社会。

参展作品《我们从小爱音乐》的作者杜依熳,是海珠区东风村第二小学的学生。9岁的依熳热爱绘画、舞蹈、音乐,今年入选“音乐陪伴计划·合唱课程”,经过培训后登上星海音乐厅舞台演出。她的作品中寄托着她长大以后考取音乐学院、用音乐带给人们快乐的梦想。

主办方介绍,2018年底,星海音乐厅联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等机构,启动面向特需青少年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的公益艺术项目——音乐陪伴计划,旨在用音乐陪伴和疗愈孩子心灵。项目启动以来,已有累计2483人次的青少年及其家庭从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