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警方集中销毁毒品84.8公斤
2022-06-25 20:30: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广铁公宣)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6月23日,广州铁路公安处在位于广州市郊的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理中心集中销毁了一批毒品,总重为84.8公斤。

当天上午,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理中心焚烧厂内,工作人员在特警的护卫下,将一箱箱毒品投入高温焚烧炉中进行销毁。此次销毒活动共销毁冰毒、海洛因、K粉、麻古、大麻、美沙酮、摇头丸及其他毒品共计约84.8公斤。从毒品清点、出库、运输到焚烧等各个环节,全程由特警押运、警戒,督察、法监等有关部门全程监督,整个过程现场录像、拍照留档。

民警将84.8公斤毒品运往焚化炉准备销毁。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毒品销毁由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采用“无害化”技术焚烧销毁,焚烧尾气经过脱硝、除尘、脱酸等工艺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整个处理过程和工艺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达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