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今年在粤招8742人 物理类5万名内机会大
2022-06-25 20:32: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卢迪 陈少徐)“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5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录入到广工相应的专业组;省内普通历史类考生,排位1.6万名以内可大胆报考广工……”6月24日,广东工业大学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招生情况、报考建议等,现场“干货满满”。会上,校长邱学青介绍学校发展成效,副校长余林介绍办学特色,招生办公室主任苏兆祥介绍本科招生情况。

计划在粤招生8742人 

广工2022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人,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人,省外招生计划1184人,不分省计划274人。全校共有8种招生计划类别,其中普通类计划9144人,艺术类计划480人,还有地方专项、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计划等6种类别计划共576人。今年,广工新增北京、天津两个招生地区,招生地区增至25个,覆盖全国超80%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发布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招生计划中,物理类计划7672人,除应用化学和交通运输2个专业对考生要求再选化学以外,其它72个物理类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类计划655人,共16个专业,均未有再选科目要求;另外,还有艺术类计划415人。

“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5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录入到广工相应的专业组;省内普通历史类考生,排位1.6万名以内可大胆报考广工;省内艺术类(美术类统考)考生,综合分排位在3600名以内被录取的概率很高。”发布会现场,针对考生普遍关注的报考问题,广工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根据往年广工录取情况作出相关建议。

新增多个创新班实施个性化培养

广工瞄准广东产业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今年新增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 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其中,创新班采用小班制、导师制、项目制等培养模式,实施个性化培养,并在“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面增加名额、提高比例,打通“本-硕-博”升学通道,着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发展所亟需的研究型、创新型拔尖人才。

邱学青介绍广工发展成效。通讯员供图

发布会现场,邱学青从应国家所需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设立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等创新班,创新创业人才特色培养等方面介绍学校一年以来的发展成绩。

调整专业组设置 揭阳校区扩招320人  

今年,广工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普通物理类“首选物理+再选未有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数量由去年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11个,普通理科“首选物理+再选化学”的专业组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2个。

广工揭阳校区今年继续采用单独院校代码招生,新增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产品设计3个专业,目前招生专业总数增至8个,招生计划增加320名,总计划增至1020名。

报考揭阳校区有什么建议?广工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工揭阳校区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6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2.5万名以内,录取概率较高;广工本科国际班采用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7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4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