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施松材线虫病除治作业面积400万亩次
2022-06-24 21:46: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6月24日,惠州、河源两市联合在惠州市水东陂林场启动2022年环万绿湖松材线虫病联合飞防工作,完成作业面积近3万亩,这也标志着广东省松材线虫病春季飞防工作接近尾声。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目前,全省实施松材线虫病除治作业面积400.15万亩次,有效延缓松材线虫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

6月24日上午,联合飞防工作率先在水东陂林场展开。工作人员严格根据生态环保的有关用药规定,将科学调配好的噻虫啉药剂注入专业防治直升机药箱,随后直升机按照预定路线在环万绿湖防治区域内进行防治作业。当天共飞行20架次,作业面积近3万亩,喷施药剂2.4吨。

直升机在喷药灭治松材线虫。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松材线虫病是一种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松墨天牛是松材线虫病传播的主要媒介昆虫,5~6月,正是松墨天牛成虫羽化高峰期,也是药物防治松材线虫病的有利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