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石楼镇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4 21:52: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韩春华 通讯员 万伟灵)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6月24日上午,番禺区石楼镇禁毒办联合石楼派出所、党建工作办(宣传)、石楼司法所、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

石楼镇党委副书记刘达成在讲话中强调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源头性工作,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共同筑牢“识毒、防毒、拒毒、离毒”的坚固长城,全力消除毒品危害。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普及毒品预防教育,特别是针对新型毒品不断涌现、吸毒人员低龄化等问题,开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职工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同时积极参与石楼镇禁毒工作。

随后,禁毒社工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让企业员工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引导企业员工观看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大家更加直观地认清毒品的危害现场还设置禁毒小游戏和我为禁毒代言”拍照打卡环节,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我为禁毒代言”拍照打卡环节。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

据了解,番禺区石楼镇通过建设禁毒教育主题公园、开展禁毒课堂、组织禁毒培训等形式,有效地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相关知识传播到社会。此外,该镇还组建了一支由禁毒专干、社工组成的专业队伍和一支由社会人士和学生组成的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进家庭,实现石楼镇禁毒宣传全覆盖,在石楼镇营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全民禁毒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