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义诊,广州社会组织助力连南县三排镇乡村振兴
2022-06-24 21:20: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李国全)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6月23日至24日,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调研帮扶组。调研帮扶组由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广州市有关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专家医生组成。调研帮扶组为连南县带去物资、教育、医疗等一系列帮扶项目、服务,价值560多万元,有力推进“聚力助学 童向未来”“穗医惠民 情满瑶乡”等社会组织对口支援专项行动,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广州社会组织力量。

据介绍,6月23日,调研组开展物资捐赠仪式,并走访了三排中学、困难群众住所等地,为困难学生、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此次调研帮扶,调研组十分关注当地教育发展,除了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还推动形成一系列长期教育帮扶项目和教育设施建设。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拥有多年的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经验,作为“聚力助学 童向未来”专项帮扶行动的牵头单位,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将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以及经验优势,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连南县教育帮扶工作中。通过开展“童梦计划”“童伴计划”“职梦计划”“升级计划”等多个帮扶项目,为困境儿童提供家居学习环境改造、心理辅导、助学帮学等服务,为适龄青年提供实习岗位推荐,改善三排镇青年成长成才的环境。

调研组在三排镇卫生院开展专家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来自省、市医院的10余名知名专家医生为群众提供身体检查、医学知识宣讲、健康指导、答疑解惑等医疗服务,累计服务群众200多人。三排镇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广州专家带来的医疗服务。

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作为“穗医惠民 情满瑶乡”三排镇医疗帮扶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将围绕三排镇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广州医疗和社会资源的优势,采取“定项目、组团式”帮扶方式,不定期组织开展送医送诊下乡、医务团队培育、援助医疗硬件设施等医疗帮扶工作,不断提升三排镇医疗卫生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