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总工会开展第二期职工提升系列培训
2022-06-24 21:5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智鹏 通讯员 麦静雅)近日,南沙区南沙街总工会举办的第二期职工素质提升系列课程开班。该系列课程是通用型科学人文素养课程,包括心理减压、中医养生、家居收纳和吉他学习等十大类课程,可选种类繁多,吸引近400人报名参加。

插花课堂上,学员在制作插花作品。通讯员供图

开班第一天,心理减压、插花、中医养生和形象设计四门课程同时开课。在心理减压课堂上,从开讲前的“释压测评”,到正式上课时的减压讲堂,再到互动“破冰游戏”“放松冥想”等环节,都经过讲师的精心设计,旨在通过学习和娱乐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大家更好释压减压。参加课程的职工表示,通过专业的减压方法和游戏,感觉轻松了许多。

老师在讲解中医知识。通讯员供图

中医养生课主要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授课老师更是现场指导学员按摩养生技术。

插花课堂上,花艺老师讲解鲜花保养与摆放的技巧,以及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演示过程中,花艺老师选择雏菊等色彩鲜艳的花卉示范如何插花。

形象设计课程中,课程老师通过三色图讲解如何搭配服装,并传授日常服装穿搭小知识。

形象设计课上,老师通过三色图讲解如何搭配服装。通讯员供图

下课后,职工们意犹未尽地谈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谢女士表示,她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充实了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