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多措并举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6-24 21:50: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禺区扫黑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番禺区对此进行全面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据了解,番禺区制作“一图读懂反有组织犯罪法,将整部法律设计成15幅漫画,简明扼要地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要点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并制成KT版画和折页本,在村(社区)、商业街、市场、银行、酒楼、宾馆、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张贴派发。同时制作20多条朗朗上口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口号,在高速路口、主干道悬挂宣传标语、广告牌3000多个,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番禺区利用区内各大商场、银行、医院、小区的2000多个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10000份反有组织犯罪法口袋书并发放到居民手中;与16个镇街和各职能单位联动,在大夫山森林公园的法制长廊开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专栏,提高群众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番禺区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与信息时报社联合制作1分钟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小视频,在平安番禺、番禺发布、番禺公安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推出,引发社会热烈反响,并被新华网推送。截至6月24日,该宣传小视频点击量已超过22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