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一期建设工程正式动工
2022-06-24 00:05: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江粤军)6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举行,标志着校区建设进入新阶段。据悉,广美佛山校区分二期建设。一期为校园建设,总投资8.357亿元,计划2024年12月竣工,办学规模不少于1100人,整体建成后,未来办学总规模不少于2500人。

办学总规模不少于2500人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指出,在佛山建设广美新校区,是学校对接佛山文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重要关键举措,也是学校着眼未来跨越式发展,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

动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美佛山校区选址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禅港西路北侧、紫洞西路南侧地块,分二期建设。一期为校园建设,总投资8.357亿元,计划2024年12月竣工,办学规模不少于1100人;未来办学总规模不少于2500人。校区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广州美术学院、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建,重点布局引领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的学科和专业方向,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跨界创新等新时代办学特色。

广美佛山校区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目前,佛山校区已开设中国画(传统书画保存修复)、绘画(材料与油画修复)、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4个专业,招收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共118人,均在广美大学城校区培养,待佛山校区建成后再迁回佛山。

广美佛山校区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据悉第二期建设的佛山市美术馆将通过地下艺术集市和校园主体部分连通,周边也将打造成为艺术社区和艺术小镇,以此重塑整个片区的文化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