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星刘传兴加盟湾区翼龙队
2022-06-24 22:05: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6月22日,中国香港篮球队湾区翼龙(下称“湾区翼龙队”)公布了最新的球员名单,其中出自广东宏远队青训的中锋刘传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业内普遍认为,刘传兴的加盟,将极大增强湾区翼龙队的内线实力。

中国新生代内线球员刘传兴曾被认为有望成为易建联“接班人”,2018年刘传兴为谋求更好的个人发展,从广东队转会至青岛队。 2020~2021赛季刘传兴入选CBA全明星北区替补阵容,2020年他进入中国男篮奥运落选赛大名单,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球员。2021年8月31日,刘传兴正式宣布不与青岛男篮续约;9月7日刘传兴宣布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布里斯班子弹队。

刘传兴新赛季将代表湾区翼龙队出战东亚超级联赛。 湾区翼龙队供图

除了刘传兴,湾区翼龙队内还有多名中国球迷熟悉的面孔。湾区翼龙队主教练是澳大利亚传奇教练戈尔,他曾6次率队夺得澳大利亚篮球联赛(NBL)总冠军,并率领澳大利亚男篮夺得首枚奥运奖牌(东京奥运会铜牌)。此外,湾区翼龙队还签约了前南京男篮队长宋建骅和曾代表清华大学夺得中国大学生联赛CUBA冠军的郑祺龙。

“我们组建的是一支具备即战力的球队。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赢得比赛,打造鲜明的球队文化,让队员们在最激烈的对抗中打磨技术,成就非凡。”湾区翼龙队主教练戈尔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3月,湾区翼龙队和菲律宾篮球协会(PBA)共同宣布,湾区翼龙队将以特邀球队的身份参加菲律宾PBA联赛委员杯的比赛。此外,湾区翼龙队还将以马尼拉为临时主场,征战主客场制的东亚超级联赛。

“我们充分期待湾区翼龙队在即将到来的东亚超级联赛首赛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这支独一无二的球队不仅实力强劲,还使得中国球员有机会与日本、韩国、菲律宾球队的顶尖球员切磋交流,打磨技术。这是前所未有的创举。”东亚超级联赛首席执行官马特认为,湾区翼龙队将成为东亚超级联赛极具竞争力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