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启动2022年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
2022-06-23 23:58: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6月22日,“强国复兴有我”——广州市2022年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在广州华侨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活动邀请来自暨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教授及业内专家等专业评审组评委,由广州美术学院教授、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院长担任专业评审组组长。

本次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立足广州城市文化底蕴,以丰富的文物藏品、遗址遗迹、非遗瑰宝、传统民俗以及发展成就、地标建筑、身边场景等为主角,以“诗中画、画中诗”形式,围绕“老城记忆 绵绵乡愁”“红色热土 英雄儿女”“改革开放 强国复兴”“绿水青山 美好家园”“文明有我 活力新篇”5大内容系列主题,广泛征集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创意性、时代性的公益广告,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以更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投身“强国复兴,奋斗有我”的时代洪流。

朱磊教授代表专业评审团致辞。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朱磊为代表的专业评审团上台接受聘书,他们将为本次征集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将邀请设计师、艺术家、青少年走进文博场馆,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公益广告的创作中。启动仪式当天,与会代表随着“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电车的出发,参观了广州华侨博物馆和广州铁路博物馆。

跟随讲解员参观博物馆。通讯员供图

报名详情请扫描海报二维码或搜索“‘强国复兴有我’——广州市2022年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了解参与方式,大赛征集时间截至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