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立交南引桥开拆,力争2023年内通车
2022-06-23 23:08: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黄村立交何时能全部修好?”记者6月23日从天河区代建局获悉,由于黄村立交南引桥横跨广深铁路的正上方,施工涉及广深铁路安全运行,需严格按照广铁集团批复的施工天窗点进场施工,加上逢周六日、节假日期间均不能施工,以及受雷雨天气影响每月可施工天数更少,每次可施工时间仅约2~3小时,导致整个施工周期拉长。按照最新的计划,该局争取于今年8月完成对南引桥旧有梁体的拆除工作,力争2023年内通车。

黄村立交南引桥施工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据了解,黄村立交桥横跨广深铁路连接广园东路、奥体南路和黄村大道,因存在主要受力结构损坏,于2018年底开始对南引桥进行封闭。2020年4月起进行全桥封闭施工,至2020年底项目已完成了二层转盘桥、东西匝道、北引桥的加固和维修并已通车,但南引桥的施工仍在继续。

黄村立交全景。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据天河区代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旧桥梁拆除时间预计于今年8月完成,约40个“天窗点”,施工时间为每天凌晨铁路停运后的2~3小时左右。为缓解黄村立交桥的交通压力,降低南引桥封闭对行经车辆及周边居民的影响,天河区代建局将加大人员、机械及设备的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完工。预计今年8月完成南引桥上部结构的拆除施工,12月完成桥梁的重新吊装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