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大岗镇开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参观交流研讨活动
2022-06-23 17:2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黄妍彬)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近日,大岗镇各企业代表赴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东方国际集装箱(广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研讨。


大岗镇各企业代表参观东方国际集装箱(广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讯员供图


各企业代表首先参观了广州箱厂的生产车间现场,从车间的功能规划、安全文化宣传、安全6S管理到安全设施设备等方面感受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其中,“爱心安全笑脸管理”“安全连锁设施”和“爱心安全自检镜”等人性化措施令代表们印象深刻。


代表们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通讯员供图


在随后的安全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上,大岗镇企业代表纷纷积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所在企业的实际情况,分享在安全管理和安全文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认识到要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引领企业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文化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观念意识,形成安全文化氛围,让员工在思想上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进而发展到“我会安全”。


企业代表在会上交流心得。通讯员供图


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也希望这种参观学习和交流可以借鉴到示范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理念,共同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