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广东建行在行动
2022-06-22 22:59:02

6月13日~19日,在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建行广东省分行开展了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近年来,该分行积极打造“绿色金融”特色网点和“绿色港湾”。基于低碳建设思路,在装修、改造过程及后续运营中坚持绿色采购、降低能耗,在布局设计上充分体现低碳环保理念。各种绿色元素的标识,给予客户贴近绿色生态的清新体验,精心布置的绿色角落,成了宣传低碳环保知识的窗口。

在劳动者港湾,建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组织员工开展绿色环保座谈会,向客户和社会大众宣传节能减碳政策,不断提升员工和客户的节能意识,营造绿色环保氛围。在肇庆,建行劳动者港湾结对当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宣讲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组合竞赛游戏、设置有奖问答,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大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在广州番禺,建行开展“世界环境日、助力绿色发展、共创低碳未来”主题活动,组织行内绿色金融专才及员工子女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参观学习,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扎根于孩子心中。

形式多样的绿色低碳行动在建行广东省分行也随处可见。上线智慧食堂App,员工在小程序按需点餐,饭堂按点餐人数采购备餐,倡导“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厨余垃圾定点回收,做好餐厨废弃物再利用,开展节能燃气灶具和节水器具改造,深入推广节水节电节油节气;提倡绿色办公,以科技化、信息化、无纸化办公方式,强化落实日常节能减耗管理;发布节能减耗倡议书,定期组织环保植树、健康徒步等活动,鼓励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将节能低碳的理念实实在在地融入工作、生活中。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