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等你来推荐
2022-06-22 22:4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开展“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大家心中的“广东最美古树群”。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探秘古树群落 领略南粤风采”,围绕古树群的生态价值、保护价值、景观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等5个方面进行评选,并结合活动征集情况,开展现场走访、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选出“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

据了解,古树群是指一定区域范围内由三株以上,一个或多个树种组成、相对集中生长、形成特定生境(生物的个体、种群和群落所在的场所)的古树群落。这些古树群落往往特色明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很高的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和科学等多方面价值。

广东古树群落资源丰富。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共有917处古树群,群内古树共计27160株。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古树群呢?他们的生态景观和文化保护价值如何?快扫码推荐吧。

活动征集期间如有疑问或需要帮助可通过“广东林业”微信公众号或邮箱nfncbhmbd@163.com咨询。

“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树群”报名图片示例图。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树群”推荐表。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