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消防增援英德:连夜营救疏散被困群众
2022-06-22 22:45: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受近日强降雨影响,清远英德多地被淹,群众急需转移。记者6月22日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截至6月22日16时,广州消防增援英德的6个搜救小组共接处警情4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84名。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6月21日23时10分,广州增援英德的消防救援力量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清远市英德镇城北凤凰小区有人被困。

23时23分,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赶赴报警地点。事发现场因一楼位置被淹,门无法打开,消防员立即在救生艇上搭设人字梯,由一名消防员携带救生衣、安全绳从二楼窗口进入室内,为被困人员采取穿上救生衣、佩戴安全绳等安全保护措施,再依次通过上下协力将人员转移至橡皮艇上。经过15分钟救援,3名被困人员(一名男孩、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妇女)被安全接到救生艇上,随后转移至安全区域。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23时46分,消防员在搜救过程中接到现场群众求助,有多名群众被困楼上。所幸一楼未被完全淹没,消防员迅速涉水进入楼内,为被困群众穿好救生衣,戴上安全头盔、救生圈,搀扶牵引下水陆续转移到救生艇上。

搜救期间,也有部分被困人员是儿童。6月22日0时23分,在救助一幼童时,消防员从群众家中找到一个塑料盆,在盆中垫上毛巾,以此转移被困儿童。经过15分钟救援,幼童一家三口被成功救出,并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截至6月22日16时,广州消防增援英德的6个搜救小组共接处警情4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8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