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欢乐颂3》……70多部剧集即将登场
2022-06-22 23:2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6月21日,2022腾讯视频影视年度发布在京举办,线上同步直播。会上分享了70多部待播剧集,观众翘首以待的《三体》《欢乐颂3》等剧集也发布了最新预告。

会上,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韩志杰介绍了平台在上半年剧集市场的表现,并分享了全新的剧集和网络电影片单。目前,影视行业已迈入“提质减量”新周期。韩志杰表示,腾讯视频将在广度、精度、温度三个维度,建立起高品质内容的坐标系,打破剧集题材、形式、合作的边界,与行业共创有温度的作品,进一步满足大众对内容的需求。本次发布会上,腾讯视频也发布了一系列兼具人文厚度与时代情怀的主流叙事作品。比如由正午阳光出品、讲述县委书记梅晓歌和同事们奋斗基层的《县委大院》,国内首部聚焦女性公诉人题材的《公诉精英》,展现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者精神面貌的《此心安处是吾乡》。描写时代变迁下年轻人追梦与成长的《梦中的那片海》,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繁花》等,也都是匠心打磨的精品力作。

韩志杰分享最新剧集片单。播出平台供图

现实主义题材板块的待播作品,则有由全新“五美”登场,继续演绎22楼欢乐故事的《欢乐颂3》;以职业背景展示不同都市生活的《玫瑰之战》《爱情而已》《纵有疾风起》;描绘女性成长的《她只是不想输》《今天的她们》;公益救援题材《追光者》、真人儿童情景剧《米小圈上学记》等。这些剧集旨在通过富有洞察力的刻画,向观众传递更广阔的生活视角。

本次发布会上也播放了《三体》的全新预告片,“倒计时”“宇宙闪烁”“三体游戏”等名场面得到高度还原,引发期待。《欢乐颂3》的最新预告中,由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李浩菲组成的“新五美”逐一亮相,各个主角鲜明的个性以及她们各自对应的情感关系也可在预告中提前一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