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启动
2022-06-22 20:36: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来穗宣)记者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以下简称“来穗局”)获悉,2022年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暨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启动仪式于6月21日在广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广州特有的人情味,似强而有力的黏合剂,把我们这些‘异乡人’都粘在一起、聚在一起了!”开场街舞后,短片《融合》将来穗人员在广州拼搏奋斗、安居乐业、汇聚融入的故事娓娓道来。家庭情景剧通过一个普通来穗家庭的经历,将与来穗人员切身相关的居住证办理、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异地就医政策介绍得生动形象。候鸟儿童舞台剧《排排坐吃果果》,讲述了两名来穗儿童在广州生活的暖心故事。

活动现场,积分制入户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网格员、公路养护工和保育员代表讲述自己在广州奋斗的经历。主办方还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广州市顺丰快递公司主管邓兴斌分享他的故事。

据来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工作,广州市先后设立“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和“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本次启动仪式后,全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系统将因地制宜开展来穗人员融合系列活动和暑假期间关爱来穗人员子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