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吉生肖酒·粤博联名款”揭幕
2022-06-22 22:50:43

6月18日晚上,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四)——“坚毅如铁·柔情如歌”在珠江新城的陈太吉文化体验空间举行。活动特邀星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韦玮、旅英旅美钢琴演奏家叶丝罗兰、亚洲小号演奏家蔡瀛等多位演奏家联手,在父亲节前夕上演多首经典曲目,并通过石湾酒厂集团视频号等平台在线直播。

据了解,“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是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首次与专业音乐机构和音乐艺术家联合开展的文化公益行动,原计划在2022年开展10场。系列音乐会自2022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成为企业在文化公益行动上的一次有益尝试。本场音乐会在陈太吉文化体验空间举办,通过优雅艺术环境与潮饮清雅白酒品鉴方式结合,形成清雅文化沉浸式体验,进一步体现陈太吉酒庄打造“中国白酒酒庄文化体验”和“轻奢高雅生活方式”的品牌举措。

当晚,现场还进行“陈太吉生肖酒·粤博联名款”揭幕仪式,宣布陈太吉酒庄联合广东省博物馆推出的首款联名产品正式亮相。据了解,该款产品以陈太吉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为基础升级推出,为广东省博物馆增加了一款融合两大非遗技艺的文创产品。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表示,陈太吉酒庄作为在原址不间断传承192年的白酒酒庄,而广东省博物馆作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大湾区重要的文化旅游地标,双方将以此次联合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为粤酒文创的未来方向带来新的探索。

相关人士认为,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的持续开展,已经逐步形成属于粤酒的独特音乐IP,与石湾酒厂集团成功打造的“中国白酒酒庄文化峰会”“岭南范局”等多个文化IP形成互动与合力。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