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一天内打掉8个涉养老诈骗团伙
2022-06-21 20:09: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区靖雯 张毅涛) 6月8日上午10时,随着民警一声命令“所有人员双手抱头”,并出其不意快速控制现场,广州市番禺区的一家“中医门诊”瞬间变得安静。原来,这是一家打着诊所幌子行骗的“黑店”,专骗老年人养老看病钱。

有别于普通诊所,这家“中医门诊”里键盘声、电话声交织在一起,喧哗热闹更像是网购平台的客服中心。经过民警的一系列摸查,这间被广州警方特别关注的“中医门诊”,涉嫌通过线上问诊推销保健品诈骗。6月8日,广州警方捣毁该团伙门店两间,同时查封该团伙用于保健品收寄、存放的仓库,缴获大量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

据介绍,广州警方从4月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行动以来,广州警方共捣毁涉养老诈骗团伙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52名,破获案件68宗,实现该类案件100%破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57万元。

其中,6月8日,广州警方重锤出击,发起“猎诈13号”打击养老诈骗专项统一收网行动。行动当天,广州警方多点开花,共捣毁实施养老诈骗的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1名,查封“门诊部”“养生馆”等实施诈骗的场所23处。经初步核实,该8个团伙涉案总金额超过3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