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大龙街开展禁毒教育宣讲活动
2022-06-20 20:26: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古晓彤 通讯员 吴丽红) 为全面推进禁毒工作,强化企业禁毒责任意识,6月17日,番禺区大龙街综合治理办公室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联合傍江东村、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企业负责人禁毒宣讲会。番禺区禁毒办、大龙街综合治理办公室、大龙派出所、旧水坑派出所、傍江东村以及傍江东村辖区企业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禁毒教育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前,广州大同社工通过引导企业负责人观看禁毒展板、禁毒仿真模型和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让其初步了解禁毒基本知识和危害,并呼吁企业负责人拍照分享到企业群或朋友圈,让更多身边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参会企业负责人在认真阅读禁毒资料。通讯员供图
参会企业负责人阅读禁毒资料后拍照分享给身边人。通讯员供图
广州大同社工向参会人员讲解禁毒仿真模型。通讯员供图

会上,番禺区禁毒办一级警长林挺从毒品的种类、吸毒的诱因、毒品的危害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企业、社会的危害。警长还倡导企业负责人自觉树立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社会意识,并充分明确自身在推进禁毒工作、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中的职责和任务;号召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到禁毒齐抓共管工作中,如发现有吸毒、贩毒、制毒、种毒的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公安机关110举报。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对毒品的认识,增强自觉抵制和自我防范毒品的能力,筑牢企业禁毒主体责任意识,为大龙街创建“无毒镇街”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