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打造30个高品质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
2022-06-20 20:31: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广东将在全省打造30个高品质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帮助山区农民就业和增加收入。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媒体到位于河源连平县的广东九连山林场——广东省唯一红锥大径材主题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采访。据了解,该综合示范园是广东省第二批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以红锥大径材为特色的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园区规划总面积约920.72公顷,于2020年启动建设,2021年11月20日正式开园,免费对公众开放。示范园依托万亩成片的优质红锥林,划定面积约8800亩的红锥大径材储备基地,并整合山、水、林、药4类森林资源,建设了林下药材经济示范园和自然教育示范区,对推动粤北地区林业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万亩红锥林航拍图。通讯员供图

据广东省林业局介绍,全省已有20个省级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下一步,广东省林业局将结合认定情况,在全省打造30个高品质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进一步培育优良乡土树种、珍贵树种、大径材、国家储备林,带动游客到示范园开展森林生态旅游和自然教育,帮助山区农民就业和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