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州盛夏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2-06-19 23:48: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6月18日,首届广州盛夏冰雪体育文化节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盛大举行。

首届广州盛夏冰雪体育文化节由广州市体育局、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广州热雪奇迹主办,将在6月至9月举办多项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超150名选手竞逐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冠军。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摄

作为首届广州盛夏冰雪体育文化节首项重要赛事,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启动仪式后正式打响,超过150名参赛选手在雪道上你追我赶、激烈角逐,争夺本届赛事年度桂冠。

参赛者最小6岁,最大50岁,还有一家三口同时参赛。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水准的滑雪赛事,本届赛事立足湾区、辐射全国,已成为全国滑雪爱好者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赛事从去年7月开始,南北联动,在广州、成都、吉林三地举办了5场积分赛,历时11个月。在总决赛结束后,将所有五站成绩相加后,总积分排名榜单将最终揭晓,诞生10位总决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