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艺术中学落户黄埔,预设54个教学班
2022-06-19 23:41: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梁锐佳)广州市属唯一一所艺术高中——广州市艺术中学在黄埔动工。6月18日上午,黄埔区人民政府与广州市教育局共建广州市艺术中学签约暨动工活动在黄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广州市艺术中学概念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学校位于黄埔港片区

广州市艺术中学是市属唯一一所艺术高中,是隶属于广州市教育局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坐落于黄埔区东部,位于黄埔港片区,处于广州东进沿江经济带,毗邻穗港深智能制造经济合作区,经科学规划、统筹整合,欲将该区域打造成艺术教育大城和艺术人文教育中心。周边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包括南海神庙、古钢琴博物馆(规划中)、广州外贸博物馆、广州海事博物馆、绿河公园、黄埔区少年宫(南岗宫)等。

广州市艺术中学概念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办学规模:预设54个教学班

学校总占地约5.1万平方米,建设标准按照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要求进行。预设54个教学班,专业设置包括美术(绘画、设计)、书法、音乐、舞蹈、传媒等。

广州市艺术中学设施设备水平和师资专业水平对标国内一流,融合高校资源,将立足于全市,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放眼于国际,规格高、定位远,打造成为广州市艺术教育的新高地、全国艺术类学校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