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韶关来穗举办兰花推荐活动
2022-06-18 23:3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父爱绵绵 善美如兰”韶关兰特别活动暨韶关水果、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6月17日在广州白云山举办。活动现场,伴着兰花的幽香,四位父亲深情讲述他们的故事。现场还推出韶关兰花主题精品展,让市民一赏株型飘逸、色泽宜人、清香馥郁而又素洁脱俗的名品兰花,并同步开启了“国潮秀”展演。

活动现场兰花展示。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名品兰花争奇斗艳,如“春兰-九仙牡丹”,是多瓣多舌的荷型兰花,第十八届兰博会金奖作品;“寒兰-北江牡丹”瓣型奇特,层叠盛放,曾在第26届全国兰博会上荣获金奖;建兰“仁化白”又称仁化素,是原产于广东韶关的名兰,有一定历史积淀、花高出架;“春剑-韵关第一荷”是当年在韶关丹霞山下山的春剑,开花正格荷瓣花,故名为“韶关第一荷”。 广东十佳设计师、非遗推广大使墨话以兰为媒,在现场舞台上呈现了一场高雅的时装兰花田园大秀。

近年来,韶关大力发展以兰花为支柱的特色花卉产业,助力兰花“开”遍全国,以“花”为媒,通过直播带货带出了一条致富之路。韶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我们旨在讲好韶关兰花故事,推动韶关兰花营销与父亲节消费有机融合,让韶关兰花成为父亲节礼物,走进千家万户,推动韶关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韶关兰花的品牌影响力,助力韶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