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与广州南洋理工签订“组团式”帮扶协议
2022-06-18 23:47: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訚洪)记者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方面获悉,6月16日,在华师石牌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华师将在党建工作、思政与宣传工作、业务工作三个方面重点帮扶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签署结对帮扶协议。通讯员供图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年表示,得到华南师范大学“组团式”结对帮扶,不仅将为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带来先进的工作理念、独到的工作方法和优质的资源平台,也为学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内涵式发展水平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根据协议,华南师范大学将在党建工作、思政与宣传工作、业务工作三个方面重点帮扶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建工作方面,两校通过学校搭平台,院系“结对子”、支部“手拉手”,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建结对。华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经验与优势,组织党务工作、党建研究专家到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指导总结凝练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党建与思政工作基地,培育创建省级及以上党建类项目和开发“南洋党校”线上学习培训平台等。

思政与宣传工作方面,华师协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指导培育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力争省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有实质性突破。业务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华师学科和人才、科研创新等优势特色,帮助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思政课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资源库及教材建设等方面工作,全面推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提升学科专业实力和教育教学工作水平。